維基百科

搜尋結果

2013/12/6

聽聽小故事

我....
在心裡遲疑了很久.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鼓起勇氣與大家分享..
故事,要回朔到18年前,當年我讀中班有個健全的家庭,爸爸開汽車維修廠,媽媽是家庭主婦,每天早上都會作好吃的早餐給我和弟弟吃,上的幼稚園是雙語幼稚園,每個禮拜三下午學校還會帶我們去超大的兒童遊樂場玩....當時的我很幸福個性也很開朗
從幼稚園到國小4年級這10年的時間我每天下課都會自己早早就把功課作好
然後每天快快樂樂的.媽媽常在朋友面前稱讚我自動自發..很乖..
國小常常當班長或模範生.....和同學的感情也都很好...一直到我3年級的那年
家庭出現重大變化,我們家常常搬家.因為父母常因為租金繳不出來所以導致我們時常被房東趕來趕去..爸爸因為賭博欠下一大筆債務也沒工作.整個人意志消沉.成天在家裡喝酒.還會叫小學3.4年級的我去幫他買酒...不管是不是晚上時間....
而媽媽因為要償還債務瞞著爸爸去了卡拉ok上班...後來爸爸知道後...
不只醋意大發.還經常毆打媽媽.當時的我內心非常的害怕與恐懼....
家裡也常常來了高利貸或討債的人...我記憶很深刻...有一天夜晚2點多..我被哀嚎與打罵聲驚醒..悄悄的走去走廊..看見爸爸抓著媽媽的頭髮去撞牆..兩個人從客廳打到外面的巷口去..我很害怕..趁他們不注意時我偷偷拿了爸爸的手機躲去廁所偷偷的打電話回外婆家..打了第2通終於有人接電話了..我哭著說..快來救媽媽..爸爸又再打媽媽了..但是因為當時心裡實在太著急..
於是看著爸媽又從巷口打回來..我衝去廚房拿了一把菜刀..手上還在發抖..拿了菜刀衝去客廳大聲喊著..你們不要再打了!爸爸你再打媽媽我就死給你看!!!  爸媽頓時被我嚇到了...他們終於停了...可是我心裡又想等等又打起來怎麼辦??? 4年級的我.下面還有兩個弟弟.一個2年級.一個2.3歲..於是在他們不注意時我跑回房間試著用手搖醒兩個弟弟..但小弟叫不起來..所以我只帶一個弟弟走..弟弟偷偷的跟著我走出家外.在又黑又暗的夜裡.我騎著腳踏車載著2年級的弟弟穿過一片沒車沒人的樹林..最可後的事還被幾隻大型流浪狗追...真的很可怕..我拼命的踩著腳踏板..終於到了外婆家..我用力的拍著門..大喊有沒有人在家?幫我開門...快幫我開門..
最後外公打電話去告訴媽媽說..這麼晚了小個小孩怎麼自己跑回來..並讓舅舅去帶媽媽回來..
這件事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這件事平息了以後爸媽分居了.他們問:你們要跟爸爸住還是跟媽媽住?我該怎該選擇?我也不敢回答!但是弟弟卻說..我要跟姊姊住在一起..最後我們跟媽媽暫時住在外婆家...接著在我人生上演的是..去上學常常遲繳午餐費.學雜費.然後當時的老師還會請還沒繳交午餐費的同學站到台上去..一次又一次後..我覺得好丟臉..我開始害怕上學..
也覺得我現在和其他同學不一樣.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所以我經常裝病不去學校.也拒絕同學的關心..課業也一落千丈..後來因為同學都會紛紛關心討論我為何沒去學校..我選擇逃避..5年級的有一天我向媽媽提起我想轉學去和爸爸住...媽媽一聽之下對我整個大失所望.我沒有跟她說是因為學校.同學的異樣眼光和我自己不敢去上學的關係...她一氣之下對我說:要去就去!把妳弟弟也帶去!於是我和大弟有一年半的時間和爸爸住一起.....我以為轉學我就能重新開始...事實卻不以為然..到新的學校入學以後..因為爸爸要工作家裡只有我和弟弟.他交代我們他不在家時要把樓下的鐵門拉下.肚子餓時去隔壁的雜貨店拿麵包.然後跟老闆講一聲.老闆他認識.他之後再去結帳....我和大弟就每天吃麵包..生活要自理..爸爸的工作有要去外地1.2天.我們也只能自己關在家...新學校的老師或志工偶爾會來家裡看看我們..剛開始我覺得他們人很好....殊不知..有一位志工老伯伯他了解我們家裡的情況後..時常來探望我們..但他竟然趁家裡沒有大人就欺負我們..之後我不敢和爸爸講也不敢和任何人講..往後的日子我開始想回到媽媽那..可是我不認得路..也不知道跟怎麼回去..於是我開始騎著腳替車詢問陸邊的店家..請問一下羅東火車站要怎麼走?問了一個又一個..終於讓我找到回媽媽那的路.開始學會自己坐火車.公車.其實心裡還是害怕的....有一天爸爸知道我一個人偷跑回媽媽那裡後.還用水管狠狠的打了我.之後還叫我舉著超重的水桶罰跪.......
其實每每想起那些不好的回憶對我心靈上都是很大的創傷的..


我想說的是請不要對單親或孤兒用異樣眼光去看到他們...
因為自己的經歷所以我對失依的孩童更能感同身受
如果~~~你也想幫助他們可以看看
有關他們的網站 

幸夫愛兒園




家暴防治網

15 則留言:

  1. 每一次緣分都是一個功課
    http://aky48.blogspot.tw/2013/10/httptw.html

    回覆刪除
  2. 你很勇敢也很棒 , 將自身經歷的遭遇說出~ 或許看見此篇文章的人, 剛好有此經歷或狀況, 可以喚醒他們, 小孩子的無辜無助與可憐 , 是真正須要被重視的 , 我曾在113家暴防治中心的隔離保護中心當過志工 , 許許多多青少年孩子, 因為不健全家庭主因, 受到許多不該承受之事, 這些往事將會影響他們一輩子, 深感個人力量微薄 ,無法一一為他們做的更多 ,也希望未來的你活的更快樂平安 , 人生路漫長, 未來 , 若有重大事件,還是須要尋求外來協助, 祝福你永遠生活美好 . 謝謝你的勇敢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的~~謝謝妳的鼓勵與祝福
      對我都是好的能量^^
      也祝福你平安喜樂^^

      刪除
  3. 謝謝你勇敢分享你的過去,也很勇敢自己去面對他 ,覺得家暴者很可惡,有多少個家庭被它弄得妻離子散,家暴在孩子心中會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 ,更慘的造成更多社會問題,台灣的單親比例每天都加速中。
    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不要被打倒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我會加油
      也祝福你永遠幸福快樂 ^^

      刪除
  4.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請分享愛的力量去幫祝小寶貝長大!

    回覆刪除
  5. 很感人的故事,只是 ......字好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各位的留言讓我感動到淚如雨下~~~
      一直到看到你的留言~~
      讓我笑了!!!!!哈哈 ^^

      刪除
  6. 對於弱勢或單親家庭的兒童應該施予更多的關愛,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

    回覆刪除
  7. 單親家庭的兒童需要更多關愛與包容
    儘管只是我們小小的動作都有可能傷害到她們
    他們可能比一般人更敏感或做出什麼事
    可是我們只要去了解他們導正他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恢復有自信的~~
    超級用心~~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壓~~~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與想法而已啦~~ㄎ^^

      刪除
  8. 能夠把自己的傷心往事當成故事說出來,是件非常不簡單的事。 猜想:妳是邊寫流著淚…
    每個人都有其不欲人知的故事,今日妳能寫出來,代表妳已走出那牢籠,佩服妳!! 讚!!加油,也非常高興妳把當故事…勇者

    回覆刪除